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高新区举办太湖湾物联网科创人才启航论坛

中国电子学会-无锡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分平台启动

2021年10月20日22: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电子学会-无锡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分平台启动。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无锡10月20日电 (耿志超)10月20日下午,太湖湾物联网科创人才启航论坛在无锡高新区举办,现场启动了中国电子学会-无锡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分平台。据悉,该平台集成了科技成果及需求发布、在线洽谈、在线交易、专家咨询、在线路演、金融服务、众创空间、知识共享、新闻发布等功能。平台总库以及全国各分平台数据资源互通共享,将有效扩大科技成果匹配和应用范围,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无锡是中国物联网发展的策源地,高新区作为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产业规模基础雄厚、研发资源高度集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示范应用深入推广。近年来,无锡持续擦亮“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靓丽名片,加快构筑起物联网产业人才高地。

无锡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致辞。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无锡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表示,举行太湖湾物联网科创人才启航论坛,就是要“释放一个鲜明导向”,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充分集聚企业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打造人才纵横驰骋的“黄金赛道”;就是要“构建一个协作平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促进产、学、研、用结合,不断推动物联网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以更多的“争第一、创唯一”之举,助力无锡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中牢牢占据“C位”;就是要“营造一个优质生态”,提升完善“线上+线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全方位为人才创造最优环境,让人才在创新上有条件、创业上有舞台、创富上有机会。

当天,物联网、集成电路等领域10个优质项目亦在会上签约,投资金额达1.2亿元,进一步展示了太湖湾科创城物联网产业建设新成果。

本次论坛吸引众多人才,汇集硬科技企业、产学研创新项目企业、3S物联网大赛、研电赛获奖团队代表,高新区重点园区与企业代表等参会。在现场,来自国内一线城市多家知名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企业项目路演与交流,分享物联网技术、智能软件应用、大数据检测等多个领域相关技术。三支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的青年人才创业团队进行创业项目路演,与专家学者们深入互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