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品味崇川·爱上唐闸古镇”中外交流活动在南通举行

2021年10月22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外国友人体验活字印刷。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22日电 (记者王继亮)22日,南通崇川区唐闸古镇迎来一批外国友人,他们走进由清末状元、南通先贤张謇兴起的这座民族工业风情小镇,感受曾经闻名世界的近代工业。当日,“品味崇川·爱上唐闸古镇”中外交流活动在此举行。

来自俄罗斯、印尼、赞比亚、南非、越南等国家的外国友人在聆听有关张謇一生如何实业救国,如何从1895年创办大生纱厂,又如何成为我国民族纺织工业的成功典范的讲解后,对张謇精神和唐闸古镇的深厚底蕴有了进一步认识。探访期间,外国友人参观了唐闸印象展览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唐闸百年工房,通过图片、实物以及视频影像等方式,了解了张謇在唐闸办工厂、兴教育,发展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的奋斗足迹以及家风文化。

活动期间,外国友人还走进南通首家活字印刷体验馆,目睹馆内搜集的上世纪老式印刷机、铸字机、活字等老物件,并动手体验了活字印刷等传统手工技艺。

唐闸地处南通市北,自1895年起引领了中国近代工业化、现代化进程。近年来,唐闸坚持以工业文化为底蕴,努力打造“工业文明活化石、文化创意新天地、休闲旅游目的地”,2018年国庆期间,唐闸民族工业风情小镇试运营,游客中心正式开放。据介绍,未来,唐闸民族工业风情小镇将打造以工业文化为底蕴,民国市井风貌为载体,集遗产博览、休闲游憩、创意旅游、品质度假、诗意栖居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长三角知名的民族工业风情旅游小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