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首家外籍留学生见习(实习)工作站在南京经开区试点设立

2021年10月22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22日电 (马晓波)10月22日,2021国际人才供需对接暨“等你来路演·国际专场”活动在南京经开区兴智科技园举行,现场江苏首家外籍留学生见习(实习)工作站试点设立。

外籍留学生见习(实习)工作站是链接驻宁高校外籍留学生、园区科技企业、政府指导部门、市场化服务机构等主体的公益性平台。南京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的建立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在宁外籍人才、满足园区企业国际化人才需求。平台成立后将开展定制化招聘会、职业培训、政策推介、创业辅导等活动,加深留学生对园区就业创业环境了解,促进其毕业后留宁就业创业。工作站首批入站企业30家,将提供包括国际会议协调员、全栈工程师、国际技术转移等在内的17个见习实习岗位。

作为高端产业“集聚区”,南京经开区聚焦先进制造业,已形成光电显示、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目前,正在加快发展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想要紧盯前沿科学和领先技术的发展方向,需要更高层次、更广视野、更深底蕴人才的支持。

当天举办的“等你来路演”相关活动便是新港高新园推出的招才引智新举措,目前已经举办了14场活动,吸引了150多个创业项目加入训练营,通过月赛、季赛、年度总决赛的赛制形式,开展优秀项目遴选,帮助创业项目获得融资的同时,进一步迭代完善,促进项目落地发展。此外,为搭建海外引才桥梁,新港启航海外项目软着陆计划在活动中正式发布,该计划将致力于帮助海外项目快速落地生根,融入国内创业环境,开拓市场并发展壮大。

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军表示,“国以人立、政以人治、业以人兴”。南京经开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并致力于为国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良的创业创新生态。此次南京市科技局和南京经开区组织的两个“国际化”品牌活动首次互动、相得益彰,既满足了科技型企业对国际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也将成就广大外籍人才的创业创新梦想,形成“经开生态引人才,人才品牌在经开”的良好局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