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急难愁盼丨江苏兴化:连接两岸往来的通勤桥修好了

张玉峰
2021年10月23日07: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村民从修好的大桥通过。 人民网 张玉峰摄

“这桥修好了,以后过桥也安全了,村里为咱老百姓干了一件暖心窝的实事。”江苏省兴化市戴窑镇元友村村民陈宏福骑着电动车从荣进大桥上经过时这样说。

事情还要从9月15日说起,有网民发现元友村内的荣进大桥栏杆破损掉落,存在安全隐患,当晚便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兴化市委书记留言。第二天中午,兴化当地就给予了回复,戴窑镇第一时间对栏杆破损处利用钢管加固进行拦挡,同时表示该桥前期已上报维修计划。

村民们说,荣进大桥的栏杆是在一次事故中被车辆撞坏的。元友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把此事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开工修桥。

“前期利用钢管加固等方式对大桥一侧先进行拦挡,同时结合现场栏杆破损情况上报维修计划,后期全力维修,确保通行安全。”维修项目负责人介绍,修理工作还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和帮助。“党员带头干,我们群众也不能落后。”有着丰富基建经验的村民王明南在施工现场检查栏杆,建言献策。

荣进大桥维修前后对比。受访者供图

没几天,受损栏杆的加固工作就完成了。至此,连接河两岸往来的通勤桥又安全了。

“我们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从一点一滴做起,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元友村党总支书记蒋步宽表示。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