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海安“探寻非公企业党建之路”走进达欣集团

2021年10月26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0月26日电 如何聚力发挥民营企业党建作用?党建如何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如何引领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25日下午,江苏海安市委宣传部组织媒体走进该市样板企业达欣集团,探寻非公企业的党建之路。

“达欣集团作为海安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压舱石’,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的的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融入企业经营全环节,形成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向发力,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指出。

达欣集团党委书记刘厚纯介绍,该企业有党员160 人,在集团层面建立了党委,在下属工程公司建立了10个党支部,在所有项目部建立了党小组。达欣集团围绕企业发展,立足于破解难题,积极探索以“强组织,激活力,创品牌,聚合力,重实效”为内容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借力“微党建”,推动企业新发展。推行“微课堂”,打造“微平台”,亮出“微标志”,实施“微关爱”,“四微创新”夯实了“微党建”内涵, 凝聚起发展合力。2020年,具有达欣特色的“工地党旗美如画”党群工作多次被上级党委表彰;达欣集团党委成为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南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通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海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党建引领是民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达欣是发端于上世纪70年代的企业,能够从乡镇集体小企业一跃成为江苏省民营企业200强,江苏省建筑业百强,除了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党建引领是我们企业发展成功的‘密码’,也铸就了我们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达欣集团董事长马和军表示。

在党建引领下,达欣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出的“幸福改造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金奖。该项目先后为海安市困难家庭实施厨卫革命、墙体改造等,受益家庭超过2000户。此外,达欣集团还为当地困难家庭儿童改造“梦想小屋”,让孩子们有独立学习生活的空间。

据介绍,海安有民营企业2855家,民营企业已经成为该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为不断让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海安将非公企业党建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建立了市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四套班子党员负责人每人挂钩联系一家或两家民营企业,每周一次电话联络、每月一次蹲点调研、每季一次工作汇报,准确掌握民营企业发展动态。(王继亮、卢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