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鼓楼:44家备案机动车清洗场(站)标准化改造即将完成

2021年10月26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车辆正在清洗。曈暚摄

汽车场内的沉淀池。曈暚摄

10月26日,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湘江路的欧尚汽车美容养护中心洗车场,墙上面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装整齐。场内,一辆汽车正在清洗,洗过车辆的污水顺着车下地面的孔洞流入沉淀池,经过多级沉淀处理后,最终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我们每个月都要对沉淀池进行清洗。车辆多时每周要清洗一次。”洗车场负责人孙飞说。

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陈涛介绍,包括欧尚汽车美容养护中心洗车场在内,今年以来,鼓楼区城管局联合属地街道对全区44家备案机动车清洗场(站)实施了精细化整治工作。目前,10家已完成了标准化改造,剩余34家亦已改造完成并争取在10月底完成验收。

陈涛说,标准化改造主要要求是“证照齐全、管理制度上墙、场站内外整洁、作业流程规范”。其中,机动车清洗场(站)在洗车时需要采用低耗水或者循环用水等节水技术、设备或者设施,洗车产生的污水需经过隔油池和泥沙沉淀池二级分隔沉淀处理最终排放污水管网,洗车时不得占用道路、绿化带或者其他公共场地并在道路两侧晾晒、吊挂物品等。

“我们将对随意倾倒洗车废水污染路面和周围环境等问题和行为进行规范,并对违规问题进行处罚。”陈涛说,今年以来,鼓楼区城管局已查处了68家未经备案的私设洗车场和流动洗车机等。

陈涛还表示,随着标准化改造的完成,鼓楼区将建立机动车清洗场(站)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机动车清洗场(站)管理正规、规范经营、服务到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