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将开放3万个共享停车位 收费低于周边同区域

2021年10月21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的一共享车位。南京市城管局供图

10月21日,南京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共享停车推进情况。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叶彬介绍,到11月底,南京将对市民共享3万个停车位,且收费低于周边同区域,以缓解部分区域停车资源紧张情况。

叶彬表示,截至10月18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约22个院落拟开放共享车位,泊位约410个;通过前期摸底,市属14个集团约有76个院落或停车场可提供共享车位21500个;区级可开放的机关事业单位87个、泊位4460个;各区可开放的国企33个,泊位2527个。按照要求,11月15日前,这些停车场要完成备案,并在11月30日之前对外开放。

此前,南京市城管局在市级机关单位中率先共享了18个车位。通过试点,已形成一套共享停车参照方案,比如明确双方要签订共享停车服务协议、制定共享停车应急事件处置方案、抽签确定共享停车名单方案等。同时,市城管局联合市发改、财政、公安交管、机关事务管理局,确定了收费标准和收费通道。

叶彬说,按照目前试点情况,收费上会相对优惠。“以城管局来说,晚间包月150元,低于周边同区域的收费。”

此外,南京正基于“宁停车”为基础构建全市停车资源共享“一个平台、一张图、一个App”全新平台。叶彬还说,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南京还在加快公共备案停车场接入的力度,对全市1317个公共备案停车场进行分类、摸底,积极上门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截至目前,92%的公共备案停车场已经签定书面协议,同意接入平台,为下一步推进停车资源共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作为共享停车资源梳理的牵头部门,根据《南京市鼓励和促进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任务目标,南京市城管局围绕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区域和机关试点、组织各单位制定停车资源共享工作实施方案、推进二级停车资源管理平台建设、强化道路临时泊位收费监管试点、加大停车场数据接入、强化立体停车库停车资源共享、核定停车资源共享基础数据、完善停车管理考核等10项任务,已先后制定下发了6份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4次城管系统任务部署会,强化共享停车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