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办实事|连云港烟草:银企携手“贷”来金融扶持

2021年09月23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客户经理给零售户讲解相关政策扶持内容。连云港烟草供图

“真是多亏了‘经营贷’,没想到短短两天时间,20万元贷款就打到账户上了,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让我不再为订货发愁了!”

“焦大哥,为客户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以后有啥事,请您尽管说,我们会尽力帮您解决的。”近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乡源余超市里,店主焦新站拉着客户经理嵇红星的手说道。

焦大哥口中的“经营贷”,是江苏省烟草公司连云港市公司(以下简称“连云港烟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

为解决部分零售客户存在的资金压力问题,连云港烟草学史力行,主动作为,与相关银行对接寻求资金支持,争取了“经营贷”这项专属金融服务,为缓解客户资金短缺提供了有力保障。

赣榆区塔山镇董先生开店有五年多了,近期受疫情影响,货品滞销,资金压力陡增,向亲戚朋友借钱不好意思开口,自己去银行贷款手续繁琐利息还高,找人担保也难。客户经理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董先生,并指导他申请了“经营贷”。现在,董先生不再担心资金问题,扩大了经营。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连云港烟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党史、悟思想”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聚焦客户需求,为中小客户、农村客户和困难客户解决经营中会遇到的困难。“经营贷”业务与银行相关扶持小微个体户的政策绑定,具有“利率低、免担保、手续简、办贷快”等特点,既可以解决客户资金周转难题,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又能使商铺在长远经营过程中形成良性循环,降低客户不良网贷受骗的风险,提振客户的经营信心。

自连云港烟草组建了“经营贷”专项服务小组以来,统筹谋划,线上依托直播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线下安排客户经理日常走访,信息收集,重点以零售客户的实际经营情况及零售数据为计算基础,量身打造贷款方案,强化零售客户业务指导,提醒客户合理使用“经营贷”资金,有效搭建起零售客户与合作银行的“连心桥”,为客户经营给予了扶持。

今年以来,“经营贷”业务累计为全市2540家零售客户提供流动资金达6.27亿元。连云港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连云港烟草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与诚信小组结对子”等主题实践活动,把一件件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陈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