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小伙儿考前买“答案”签“保密协议”被骗

2021年10月27日14: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请踏实备考!小伙儿考前买“答案”签“保密协议”被骗

前段时间,南京的小董在准备国家自学考试。他在很多平台上留言,希望可以寻求一些学习资料,同时也寻找志同道合的考友。很快就有人联系他了,并且送上“资料”。不过,结局却大出小董所料。

没拿到所谓的“资料”,小董为什么选择报警呢?原来,对方原本承诺的是给他考试答案,还100%包过。

小董说,最开始他收到手机短信,让添加相关社交账号。很快,小董添加了对方为好友。

对方告诉小董,费用分考前付和考后付,享受优惠不一样。小董认为,考前付一门是五百元,四门就是两千元,还可以受个八折优惠,只要付一千六百元。

随后,对方发来一个链接,让小董点击下载一个聊天平台。在注册登陆之后,对方通过该平台给小董发来了一个保密协议。

对方告诉小董,考试前获取答案的行为是处于灰色地带,双方都要保密,不能告发对方。所以签署这份保密协议需要先交六千元的保证金。保证金在考试结束之后会退还。小董想都没有多想,就把这六千元转了过去。

对方紧接着又表示六千元只是一门考试的保证金,小董购买了四门考试id答案,需要交两万四千元。这时,小董感觉不对劲,于是要求对方退款。但最终他不仅没有拿到所谓的答案,也没有拿到退款。

警方表示,凡是声称能获取考前答案的均为诈骗,考生应该踏踏实实备考。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朝天宫派出所王勇杰说:“通过不法渠道去获得考试的答案,实际上是一种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行为。骗子正是利用他这种想要得到答案的心理去诱骗他,用自己的手段使他转账,达到行骗的目的。”

(汪舒 毛思哲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