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地二月兰盛开 这些地方是赏花好去处

2021年03月11日07:5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和平之花绽放!南京多地二月兰盛开 这些地方都是赏花好去处……

 年年樱花雨,岁岁二月兰。成片开放的二月兰,是早春时节不可错过的美景。

二月兰是南京本土植物,又叫紫金草,是象征和平的花朵。据传,抗日战争时期,一名受伤的日本士兵在紫金山遇到一个小女孩,善良的小女孩送给日本士兵一株二月兰,士兵深受感动,把花种带回日本播种,表达忏悔、祈愿和平。从此,二月兰被赋予了珍爱和平的寓意。

经历了连绵春雨,南京不少地方的二月兰竞相绽放,温柔梦幻的紫色花朵让人赏心悦目。

在南京明孝陵风景区内,盛开的二月兰形成片片紫色的花海,和粉色的梅花相呼应,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景、踏春。

南京明孝陵景区二月兰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陈安冉介绍,明孝陵景区内,燕雀湖周边都有成片的二月兰,石象路边也有一条二月兰花带,很适合观赏。

在南京,二月兰每年3月初开始绽放,一直到4月都是最佳观赏期。中山植物园、南京理工大学、朝天宫景区……一丛丛二月兰也如期绽放,仿若紫色的花毯,展现出生机盎然的春意。

南京中山植物园二月兰 图源:网友@殷子95742

南京理工大学二月兰

南京朝天宫景区二月兰 图源:网友@方方华华

春色正好,快带上一份好心情,去感受紫色花海的魅力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高若婷)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