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南京建邺首次口头审理专利侵权纠纷案

2021年10月27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建邺区首例行政裁决口头审理庭审现场。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10月25日,南京市建邺区知识产权局在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公开口头审理一批次8件家具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这是自2019年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后,建邺区首例行政裁决口头审理庭审。

7月初,建邺区知识产权局收到新疆某公司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称南京市某家居公司销售、许诺销售的产品涉嫌侵犯其享有的外观专利权,请求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专利侵权行为。建邺区知识产权局快速立案,由3名专利行政执法人员组成合议组对本案进行审理。口审过程中,建邺区知识产权局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规范,组织双方当事人充分陈述意见、举证、质证、进行辩论,顺利查明案情,完成口审。口头普审全程做好视频同步记录,实现全过程可回溯管理。

据介绍,此次审理既是南京市区县专利侵权案件的首次口头审理,更是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建萱 李子佩)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