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皋2021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 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2021年10月2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28日电 28日上午,2021年江苏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全国近80所知名高校、院所200多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一批重大科技人才及投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本届洽谈会以“智汇皋地 创新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宣传推介如皋市发展环境,推出了2021年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如皋市第七届“梦想之星”创业大赛、第四届中国·如皋第三代半导体晶体及装备论坛、“才聚雉水,智汇皋地”2021高层次人才项目产业融合汇、2021年如皋高职院校创建发布会、2021年中国(江苏)“一带一路”新型电力发展大会、中国·如皋双碳目标下汽车轻量化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如皋长寿高峰论坛等特色化专题活动,借此搭建“政企校银”合作平台,探索生产要素双向流动、利益共享的区域协作模式。

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致辞中提到,面对百年难遇的发展契机,该市以“挺近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为目标,深入实施“产业兴市、创新强市、生态立市”核心战略,致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新要素集聚区、生态宜居样板区、民生幸福先导区、社会治理示范区,产业、城市、交通、生态和公共服务协同发展、共建共享,“一城两区三基地”的城市格局逐步拉开,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如皋市今年发布了最新“科技二十三条”,拿出了一些“动真格”“响当当”的干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将达5000万元以上;对获得南通市科创板上市培育企业的,将分三年给予600万元的资助;对于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等认定的,奖励企业当年同比净增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80%。尽最大可能让各类人才轻装上阵,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此外,如皋市全力打造“如意”服务品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办结,一般工业建设项目审批从立项到施工许可40个工作日内办结,构建了“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今年,该市投资13亿元兴建了青年人才公寓国际社区,让人才在如皋发展更安心。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对如皋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如皋市进一步加快科技兴市、人才强市,全面提升全市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本次科技人才洽谈会期间,上海交通大学与如皋工业园区共建的离岸孵化器,上海创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如皋高新区共建的离岸孵化器,江南大学与如皋市共建的江苏集萃食品生物应用技术研究所等科技创新平台项目揭牌;签约项目共计45个,投资总额562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4个,投资总额326亿元;张雷、娄兴建、王莉、朱小强、孙智江等5人获颁“如皋市2021年科技强企人物”奖牌。(王继亮、邵亚丽、朱登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