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多措并举强化招商引资

2021年10月28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灌云临港产业区一项目施工现场。临港产业区供图

江苏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眼睛向外”与“内部挖潜”并重,紧紧围绕“2+2+X”产业体系,因地制宜精准定位招商重点与主攻方向,全力破解刚性制约,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快土地储备,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强力推动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竭尽全力破解刚性制约,加快推进园区化工集中区升级,重点实施深海排放工程、海上廊道规划编制和建设,为化工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该区镇还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今年,累计投入资金1.8425亿元,重点推进化工集中区道路环境综合提升、老324省道改扩建、水系疏浚等园区基础工程建设,夯实营商环境硬件支撑。目前,化工集中区道路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已进入扫尾;园区水系疏浚也已完成;老324省道改扩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

随着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转型升级发展的日益加快,未来几年是临港大项目的爆发期,土地需求量将激增。加强临港土地储备力度,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尤为重要。该区镇推行园区“标准地”收储,提前做好土地储备,变“项目等土地”为“土地等项目”,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着手运作5000亩土地储备,为连云港碱业公司搬迁项目、盛虹高端石化新材料等系列项目落户提前做好保障。

当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针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较少,龙头企业实力不够强大,市场竞争力不足,尚未形成一定的产业链体系,全力培育龙头企业,深入推进中林(灌云)国际高新木材产业园、苏闽台石材城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以商引商”、引企入园。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正在筹备“首届中国木材产业链高峰论坛暨灌云县木材家居产业推介会”,本次推介会计划12月底举办。该区镇将以这次招商大会为平台,重点招引落地一批优质木材项目,全力打造中林木业。据悉,今年以来,该区镇累计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4个,其中过十亿项目4个,超百亿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72.5亿元。

“第四季度,我们招商引资指挥部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服务新引进项目、努力做到洽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再发展,力争取得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进展。”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招商引资指挥部负责人表示。(马兆轩 陈小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