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941.1万剂次

2021年10月28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28日电 (张瀚天)超过95%以上的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为老年人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941.1万剂次……28日,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系统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为民办实事的相关情况。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卫健委立足于解决群众关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倾听了解老百姓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围绕聚焦基层需求、聚焦一老一小、聚焦疫情防控三个方面,形成“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八项行动。

坚持聚焦基层需求,江苏把基层一线特别是农村地区,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窗口,推出3项方便群众、提高质量、优化服务的具体措施。分别是开展“千医下乡走万村”行动、岐黄基层惠民行动、以及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让省市县各专业专家深入全省1374个乡镇进行义诊,中医药服务做到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养老机构,让农村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城里专家”的医疗服务。

“一老一小”两个重点群体的服务供给,一直拥有较高的群众关注度。针对“一老”,江苏省卫健委开展了方便老年人就医行动。超过95%以上的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为老年人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并针对老年人在就医过程可能遇到的手机支付、健康扫码、预约挂号、网约车出行等需要,免费开展基础性、普及性智能技术应用培训。针对“一小”,开展了普惠托育服务提升行动、出生缺陷防治行动以及是开展儿童听力“防治康管”(预防、治疗、康复、管理)行动。用周到细致服务织牢健康保障网。

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江苏省卫健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两手抓。深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便民行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截至10月26日,全省累计接种13941.1万剂次,接种人数7118.7万人。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过程中,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接种台、加大接种频次等方式,全面提高接种服务能力。另外,还升级改造全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可追溯、接种信息与“苏康码”平台对接可查询。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