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

南京鼓楼:1147个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基础上实施微提升

2021年11月01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鼓楼城管局供图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一周年,11月1日,为推动《条例》在辖区内落实落细,强化广大市民参与动力,巩固垃圾分类成果,南京市鼓楼区举办《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陈涛介绍,《条例》实施以来,鼓楼区突出组织发动、突出全员参与、突出配套建设、突出目标管理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一年来,全区1147个小区共建成1480处收集点(一类217处、二类1263处),流动收集点15处,完善规范桶点24处,实现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两手抓“建立中端收运专线”和“补齐末端设施短板”,目前,鼓楼区已建立分类收运专线30条,其中,餐厨废弃物14条、厨余垃圾13条、可回收物1条、有害垃圾2条;清凉山餐厨垃圾处理站正常运行,日处理能力50吨;完成幕府西路厨余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日转运能力60吨;建成橡胶厂路鼓楼区居民生活物品分拣(储存)中心,日处理大件垃圾100吨,绿化垃圾84吨。

“面子”有了,“里子”同样需要下足“绣花”功夫。鼓楼区按照“一小区一计划”的原则,排定1147个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个性化微改造、微提升计划,通过加装洗手桶、垫脚台、破袋器、脚踏板、手拉环、遮雨棚等方式对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微改造,解决厨余垃圾破袋脏手、垃圾投放口高、厨余垃圾破袋难、直接接触垃圾桶盖脏手等问题。目前已加装洗手池123个,洗手桶200个,破袋器92个,垫脚台45个,加装雨棚13个,切实解决了垃圾分类工作中居民身边的痛点难点问题,增强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对“最美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表彰和颁奖。鼓楼城管局供图

活动现场,鼓楼区对评选出的73名市级“最美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以及305名区级“最美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江东街道“最美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代表宣读《致鼓楼区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倡导“志愿”垃圾分类,“践行”文明风尚。

文明鼓楼始于心,垃圾分类践于行。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巩固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体系,落实落细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全力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朱磊)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