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启动

2021年11月01日07: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启动

本报讯 (记者 李晞) 根据国家统计局官网公告显示,2021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马永春介绍,2021年我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将于11月1日至11月15日期间开展。

“届时,调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住户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络自主进行信息申报。”马永春补充道,“此外,我们还将充分应用平台监管、行政记录比对、企业大数据、电话抽查等多种手段,辅助现场登记和质量控制。”

作为普查工作的延续,人口抽样调查承担着非普查年份准确把握全国及各地人口状况、及时了解人口变化趋势特征的重要任务。人口变化是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评估国民经济生产能力、评价居民福利水平等的重要基础数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