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太仓一司机改装卡车偷铜料终落法网

2021年11月01日07: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太仓:改装卡车偷铜料 内外勾结终落法网

在苏州太仓,一家企业的保安在检查时发现了一辆可疑的车辆,他赶紧报了警。

苏州太仓:改装卡车偷铜料 内外勾结终落法网

日前,苏州太仓一家电磁线公司保安人员在检查一辆出厂半挂车时,发现该车底盘有“猫腻”。保安人员怀疑货车司机有盗窃嫌疑,立即报警。

苏州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民警刘晓伟介绍案情,通过检查发现,车厢下面自行搭建了一个储物空间,这个储物空间很狭窄,刚好能储下整块废铜。

苏州太仓:改装卡车偷铜料 内外勾结终落法网

经公司工作人员辨认,这两袋材料是公司内部预处理的铜下角料。民警于是将嫌疑人驾驶员邵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查,邵某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同伙人员为该公司员工吴某。

送货的司机是供货商请来专门给厂里送原材料的,在他送货的过程中 ,发现了厂里面在管理上的一些漏洞,于是就跟厂里面负责废铜打包的工人吴某勾结在一起。

苏州太仓:改装卡车偷铜料 内外勾结终落法网

民警循线追踪,成功追回赃款7万元和137.8公斤铜料。 经审理查明,邵某与吴某在一年前认识,邵某平时给厂里送货时,搬运打包好的铜废料放置在货车车底,随后卖到市场上销赃。涉案财物也于近日被警方发还给企业。

目前,邵某、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太仓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