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35元车程要价100元 南京一出租车司机被罚

2021年10月04日09: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35元车程要价100元 涉事出租车司机被罚 南京交通部门严查出租车违法行为

国庆假期,在南京钟山风景区,少数出租车司机为了一己私利,恶意加价宰客。10月2日,在游客曝光投诉后,相关执法部门立即采取了行动。

2日上午,有游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在南京钟山风景区游玩时,遇到了牌号为苏AW35A8和苏A92757的两辆出租车拒载和加价,打车35元的路程,被要价100元,司机还恶语相向。

记者向涉事司机提出疑问,为什么一下子要收那么多钱?对方回应声称,因为堵车生意不好做。

南京市交通执法局一支队九大队大队长李巧富介绍,看到网络视频之后,执法局迅速展开行动,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在海底世界将这两辆车陆续查扣。

按照相关法规,司机将被处以200元到500元不等的罚款,车辆暂扣7天,所属出租车公司将进一步给予司机相应处罚。10月3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景区突击检查,发现被查处的违规出租车,大都涉嫌未按计价器打表收费,私自议价。

李巧富介绍了一则查处案例,这辆车是从海底世界到博物院,距离很近,基本上起步价多一点就到了。但实际情况是没有打表 ,收乘客80元车费,车子在路上就被执法人员拦截下来。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大家乘坐出租车时,要求驾驶员打表计费即可,不要和驾驶员讨论价格,遇到拒载直接拨打12345或96196投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会峰 高辉 杨尔希 赵凌翔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