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军地检察携手开展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0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军事检察院、无锡市检察院共同向部队官兵们赠送学习资料。无锡市检察院供图

“骗子抓到了,为何钱追不回来?”“执行任务中被群众拍照了,该怎么处理?”……为进一步密切军地检察合作,增强军队官兵的法治意识,10月28日至29日,南京军事检察院联合无锡市检察院以“携手精准普法 共建法治军营”为主题,赴驻锡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为官兵送上“四个一法治大礼包”。

“四个一法治大礼包”包括组织一场面对面座谈、举办一系列法治讲座、赠阅一批普法书籍资料、提供一次法律咨询服务等。

在面对面座谈中,南京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姚武,检察员杨黎萌,检察员赵云豪与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等就军地检察机关如何协同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助力军人权益保护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强化日常联络、开展普法宣传、加强结对共建等方面达成共识。法制讲座邀请了南京军事检察院检察员杨黎萌,滨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颖,无锡市检察院检察官王科琴,江阴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黄丹等通过短视频+图文的方式,开展违法违纪、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授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授课结束后,南京军事检察院、无锡市检察院共同向部队官兵们赠送了《民法典》、法治宣传光盘等资料。随后,检察官就官兵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法律困惑、法律误区等提供了一对一现场咨询服务,引导官兵们通过正当法律途径,依法依规解决好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自己和家人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精准普法进军营系列活动,是密切军地检察合作、回应官兵法治诉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无锡市检察机关将持续丰富“送法进军营”活动的内容形式,切实打好法律监督、司法服务、普法宣传“组合拳”,为深化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姚玉婷 杨黎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