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经开区开展“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为人民”校园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7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校园宣讲现场 许一欣摄

“我知道了,不可以把我们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在网上随便告诉他人,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遇到不适宜儿童的网站,如果不小心点进去,也要马上离开” 10月15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走进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开展“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为人民”为主题的校园宣传活动。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干警以“‘未’你而来 呵护成长”为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活动中,干警们通过现场答疑、观看科普视频等形式,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也教育孩子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沉迷网络的能力,争做网络安全人、文明人。

“你们觉得这个小朋友的做法正确吗?”在介绍完网络的优点及危害后,检察干警向学生们提出了问题。“这是不正确的!”孩子们纷纷摇头。“如果你是这个小朋友,你会怎么做呀?”“我会马上告诉爸爸妈妈!” 检察干警将近年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向学生讲述了沉溺网络的危害,并和孩子们一起学习、诵读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此外,淮安经开区检察院还专门制作了反诈短视频,讲解电诈的多种形式,尤其注意冒充亲朋好友、游戏充值等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师生切莫贪图小利,落入诈骗陷。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并在现场张贴网络安全知识海报,助推优化学校形成网络安全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线。下一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源头治理,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许一欣)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