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扬州: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平台全面上线

2021年11月01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11月1日电(张玉峰)1日下午,扬州市召开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10月20日,全市域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平台全面上线,涵盖江都区、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四地,实现了“跨区域”“不见面”办理不动产登记。

据介绍,“互联网+”,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动产登记是涉及基层范围最广、百姓反映最强烈的政务服务高频“一件事”。2019年,扬州市着手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的专题调研、方案编制、项目立项、专家论证、公开招标、经费拨付、启动建设等系列工作,项目列入“云上扬州”2019年度实施项目,并作为202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加以推进。

发布会透露,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税务、财政、政务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扬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平台)市本级9月30日上线运行, 10月20日全市域上线运行,实现“同市同标”、全域通办。

人民网获悉,该平台集成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税务、财政相关系统,具备线上不见面办理、线下一窗受理、办理类型涵盖所有高频登记类型等功能;平台通过市大数据共享开放平台进行数据实时共享,实现了各部门系统间的信息交互与业务协同,群众无需提供纸质申请材料即可实现一般登记交易纳税的全流程办理。

目前,扬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平台已接入全国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平台”、江苏省“线上苏小登”服务专窗(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政务服务APP以及“我的扬州”APP。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银行、个人等四大用户群体,作为转让方、受让方、抵押人、抵押权人均可发起线上申请,其他关联方用户通过系统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线上签章认证。

发布会上介绍,一体化平台上线,房屋交易由传统的线下窗口办理发展为线上直接办理。今后群众在中介公司成交房屋后,可直接由中介公司登录一体化平台,通过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办理房屋网签备案手续,不再需要前往线下窗口排队办事。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