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男子拒不出示健康码在宿迁站殴打防疫人员被拘留5日

2021年11月02日11: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拒不出示健康码 男子宿迁站殴打防疫人员被拘留5日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乘坐高铁进出站时,需要向防疫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但有人却因为嫌麻烦,拒不配合甚至对防疫人员大打出手。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宿迁站派出所就处理了一起殴打防疫人员的案件。

10月25日中午,在宿迁站出站口,防疫人员例行检查到站旅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检查到一对夫妻时,两人一直在打电话,拒不出示两码,态度较为恶劣。随着矛盾升级,出现拳脚相向,一边执勤的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通知民警赶赴现场。

民警将矛盾双方分开,发现防疫人员存在受伤情况,为了进一步查明情况,将三人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过民警后期调取现场监控,发现在黄某夫妇和防疫人员冲突中,防疫人员一直没有还手。黄某将防疫人员头部打破,伴有出血状况。

由于黄某的行为已涉嫌殴打他人致轻微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对黄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编辑:康睿博 王克占)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