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统一思想增共识 江苏引导党外人士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14日12: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委统战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统筹推进、分类指导,立足统战工作实际,结合“永远跟党走”主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用好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特别是统战史料资源,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广泛深入进行党史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形成省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引导、党外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深入动员部署推动学。江苏省委统战部分别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支持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进一步推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把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党为师、以史为鉴,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举办专题培训班系统学。举办港澳人士党史教育研修班,依托井冈山红色文化资源进行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引导港澳代表人士进一步胸怀全局,坚定信心,在个人事业发展、政协委员履职、港澳社团工作中灵活运用井冈山精神,发挥好服务国家、服务港澳的“双重积极作用”。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邀请省委党史工办有关负责同志为50多名青年企业家讲述社会主义建设曲折发展史,开展“致敬建党百年 弘扬企业家精神”主题团建活动,引导青年企业家在学习实践中了解党史国史、国情民情,进一步增强青年企业家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用好红色资源浸润学。举办“寻美·江苏”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七个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百名优秀代表赴茅山新四军烈士纪念馆驻足聆听新四军及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伟大历程,赴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组织全省五大宗教界代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等地开展“学四史、增共识”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断奋斗的艰辛历程、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开展活动体悟学。开展主题为“民营企业家心向党 新长征路上奋力跑”万人重走长征路公益徒步接力赛活动,来自全国的300余名企业家从苏南抗战纪念碑出发,途径新四军医院旧址、新四军枪械所、新四军水坝到达红色乡村陈庄,全程13.8公里,激发起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继承发扬长征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指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员发起书写党史读后感活动,大家亲笔书写党史读后感两千多份,并录成声音生成二维码,在展览馆、居民小区展示,让市民能够看到、扫码听到,使学党史零距离走近群众。

传播家国情怀宣讲学。在香港、澳门举办“致敬国家丰碑——他们的故事,让我告诉你”活动,通过向港澳大、中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宣讲雨花台英烈的故事、叶挺和新四军的故事、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事,把内地优质的国情教育资源带到港澳,让红色基因走进港澳,帮助更多的港澳同胞了解近代以来国家和民族苦难的历史、奋斗的历程,让港澳同胞深切感受到今天的日新月异、繁荣稳定,一洗百年耻辱,重拾尊严荣耀,得益于祖国的关心关怀、得益于中央的大力支持。

通过学习中共党史,江苏省委统战部引导党外人士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进一步增强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的认识,不断凝聚起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