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迎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 7-8日最低气温降幅10℃~12℃

2021年11月05日14:28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来袭 7-8日江苏最低气温降幅10℃~12℃

11月4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7-8日将有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下降幅度10℃~12℃,局部可达14℃左右,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1℃左右,苏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4℃。

“最高气温降幅明显,可达8℃-10℃,全省最高气温大约在9℃-11℃。”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介绍,冷空气也伴随着大风天气,7-8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6-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的西北大风。“从这次冷空气预计对江苏造成的影响来说,可以达到寒潮的标准。”

“与10月中旬的冷空气相比,这次冷空气的影响范围、持续时间和强度大致相当。”吴海英说,“两股冷空气对最低气温都造成了10℃-12℃的降低,但是由于10月中旬前期,特别是国庆节期间的基础温度较高,这次冷空气最终达到的气温要明显更低一些。”

然而,本次冷空气或许只是今年冬季的“一个开头”。近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对今冬(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全国气候趋势进行会商,经分析研判,形成主要预测结论——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季节内冷暖波动大,我国中东部气温总体呈偏冷特征,降水总体呈北多南少分布。2021年12月全国大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1991-2020年平均)或偏高;2022年1-2月冷空气活动将明显转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因此,在冬天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大家也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做好保暖防冻工作。(张宣 陈晓颖)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