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中行定制“一揽子”服务 为进博会贡献金融力量

2021年11月07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资深业务经理吴骏在进博会现场与企业沟通提供服务。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黄浦江畔,一年一度的“进博时刻”如约而至。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序幕,贸易投资对接会首日江苏代表团即达成合作意向近二十个,合作金额超十亿美元。其中,江苏此次进博会首单即是江苏中行推荐的“中银苏贸贷”客户与英国伦敦展商签定了100万美元订单。

疫情背景下,第四届进博会如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信心和决心。作为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总行始终坚定落实国家战略、高效服务进出口企业。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资深业务经理吴骏介绍,为落实总行部署,本次进博会,江苏中行成功招募线下客商近300户,在对接会期间,将为客商提供 “一对一”对接洽谈服务。

为做细跨境撮合、助力高效对接,江苏中行成立进博会工作组,省行领导挂帅,相关业务部门及二级分行悉数参与,统筹行内资源,做实组织保障,将进博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主动对接江苏省商务厅等政府部门,了解江苏交易团组织推进情况,配合进出口博览局、商务厅做好招商路演和展前对接,通过宣传手册、网络传媒、微信平台等渠道宣传进博会;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手册,为省内采购商提供涵盖投、融、汇、兑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依托遍布全球的经营网络和专业化、综合化涉外服务优势,中国银行已连续三届承办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供需对接会,整体成效显著。其中,江苏中行3年累计组织省内千余家采购商与海外3000余家参展商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近500个,金额近10亿美元。

针对进博会特定客群,吴骏说,江苏中行分类施策,制定了展前、展中、展后全方位配套金融服务,为省内参展采购商定制“一揽子”金融服务及个性化专属服务,提供贸易融资对接会一对一服务和业务咨询,并配套合适的授信支持,帮助客户顺利实现交易达成。

在促成海内外企业在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方面合作上,中国银行自2014年即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形成以“信息库建设、需求配对、在线对接、现场洽谈、实地考察、后续服务”六步走模式。7年多来,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70场跨境撮合对接会,为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交流。

吴骏表示,江苏中行已推荐辖内近1300家中小企业进入信息库,牵头近900家企业参与全球现场撮合活动33场,以实际行动帮助中小企业更好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助力江苏地区产业链优化升级和贸易合作最大化,为推动江苏乃至全国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江苏中行力量。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