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邮储银行多项金融科技应用成果亮相“中新金博会”

2021年11月03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至10月30日,2021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主参展商之一亮相博览会,展示了该行金融科技的应用成果和风采。

在本次展览会,邮储银行展厅整体风格以绿色为主色调进行搭建,展现了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区块链应用系统、邮储银行科技架构、数字人民币、“邮捷”平台、AI(人工智能)中台、RPA+AI(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七大主题。通过展板、视频、金融科技图书角、现场讲解等多方式多角度展示了邮储银行的金融科技理念与应用。

作为首批数字人民币的试点银行,邮储银行在现场开展的“数字人民币一分钱喝咖啡”活动受到了广大参观者的欢迎。他们通过下载安装数字人民币APP,使用邮储银行的数字钱包进行支付来购买咖啡等饮品,在参展间隙让参观者体验到数字支付渠道的便捷性。

同时,邮储银行专门设立了“金融科技图书角”,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展示金融科技相关的书籍,包括RPA、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主题类别,并现场向参展人员赠送该行牵头编写的RPA标准。

据了解,本届金博会以“让金融更科技——汇科技、慧金融、惠生活”为主题,旨在汇聚金融科技最新成果,展示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升级,促进金融服务能力提升的成功案例,并重点体现在金融科技助力下,更好地响应苏州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规划,打造更具特色的“沪苏联动”金融一体化交流平台。

“我们积极顺应数字化和金融生态发展趋势,以金融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助力大众实现美好生活。”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数字银行、科技赋能、大数据、物联网的热点应用场景,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水平,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