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两男子用老鼠夹子捕鸟 多只禽鸟遭殃

2021年11月08日16: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缺德!有些人动歪脑筋用起捕鼠夹 南通一公园多只禽鸟遭殃

南通紫琅湖公园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很多禽鸟将这里当成了栖息地。但也让一些人打起了歪主意,他们把这里当成了狩猎场,还用捕鼠夹来捕捉鸟类。

近日,紫琅湖公园的安保人员在公园北侧的一块空地巡逻时,发现了两名男子鬼鬼祟祟躲在草丛里。他们立即上前去查看。被保安发现后,两人立即逃离。

经查,两名男子将多个捕鼠夹放置在草丛里,用谷类为诱饵捕捉鸟类。

南通紫琅湖公园安保人员罗彦龙说:“ 从一人包里发现了好几种鸟类,有一只白鹭和几只鹌鹑。能放生的已放生。一只鹌鹑腿部受伤,我们正联系看能不能进行后期补救。”

据了解,野生鹌鹑和白鹭等鸟类都是省级或国家级保护动物,如果随意捕捉将涉嫌违法。

(陈一锟 叶蓓蓓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