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听信名家字画能赚钱 南京女子被一皮包公司骗了140多万元

2021年11月09日14: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听信名家字画能赚钱 女子被一皮包公司骗了140多万元

南京市民马女士平时很喜欢文玩字画,去年8月初,一家收藏品公司主动联系她称公司里有一些文玩字画,遂邀请马女士。但当马女士先后购买了价值百万元的收藏品后才发现这就是一场骗局。

原来,嫌疑人向受害人承诺其公司的产品有高额的投资价值,可以以低价卖给受害人。之后嫌疑人再以高价帮受害人卖出,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取高额利润。

由于马女士一时拿不出太多钱,该公司以打欠条加付现金的方式总共收取了她140多万现金。可一年多过去了,收藏品公司却一直没有帮马女士卖掉这些收藏品。马女士越想越不对劲,赶紧拿着这些藏品报警求助。

警方聘请专业人员对受害人提供的部分产品进行价格鉴定,发现嫌疑人以至少百倍的价格将字画销售给了受害人。

经进一步调查,嫌疑人所在的公司是一家皮包公司,根本就没有相关资质和能力去销售收藏品。今年10月,民警将该公司的负责人林某和刘某抓获。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派出所民刘念警说:“嫌疑人多次以各种编造的理由欺骗受害人,说已经在帮她以各种方式去销售这些字画,并且已经有了有意向的买家。但是这一切都是嫌疑人编造的。”

经审讯,林某和刘某交代了从网络上购买一些非名家的字画藏品,再包装成名家字画诱骗马女士购买。两人被抓时,140多万元已被挥霍一空。目前,刘某和林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路皓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