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安举行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活动

2021年11月09日16:15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举行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活动

本报讯(记者 徐蓓 濮端建)记录时代变迁,谱写锦绣华章。11月8日晚,“党媒姓党不负韶华”——我市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副市长曹铖参加活动。

谭真在致辞中对全市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新闻宣传工作硕果累累。

谭真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精准把握时代脉搏,永远旗帜鲜明讲政治,举旗定向不动摇,做好正面宣传报导,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牢固树立新闻宣传也是生产力的观念,将妙笔、话筒和镜头聚焦到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眼于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延伸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城乡统筹、民生实事等改革发展的最前沿,深入挖掘典型,广泛宣传先进,为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汇聚能量。要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大力推进新闻外宣、产业外宣、典型外宣以及发展成果的外宣,在主流媒体多发声、多推介,全面提升海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镜头聚焦在发展上,把笔尖对准在民生上,把声音汇聚在和谐社会的新风正气上,不断推出更多反映新时代火热生活的精品力作。要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新闻纪律,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努力塑造精干、务实、阳光、奉献的职业形象。市融媒体中心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现有人才队伍全面向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人才转型,着力打造一批“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成长成才营造更优环境。

晚会共分“颂歌献党百年芳华”“挥斥方遒正茂风华”“勇争先锋不负韶华”三章。红歌联唱环节,融媒体人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百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视频短片《媒体人的十二时辰》全景式展现了融媒体人如何兢兢业业、精诚团结,共同做好每一篇报道、每一档节目、每一次播发、每一个发布,让大家体会这个行业的酸甜苦辣。情景剧《蔷薇》讲述了好记者吴薇用短暂的一生坚定而执着地追寻新闻理想,用心讲好海安故事、传播海安声音的动人故事。一个个独具职业特色的原创节目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全市新闻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卢林向从事新闻工作30年的资深新闻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证章。

陈兴俊为2020年度南通市新闻奖、2021年度南通市“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2020年度南通市报纸好新闻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曹铖为融媒体中心十佳融媒先锋颁奖。

活动还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