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统战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党员演讲比赛在昆山举行

2021年06月17日15: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愿你我之当代青年党员,永远怀揣着梦想、永远澎湃着热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生生不息、奔涌向前……”

6月16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在昆山市举办“青春向党庆百年 奋斗强国谱新篇”——全省统战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党员演讲比赛,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比赛现场,来自江苏统战系统的36名青年党员紧密结合主题,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表达了新时代统一战线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从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到千难万险的长征路,从创造人间奇迹的改革开放到全面胜利的脱贫攻坚战,从万众一心的抗击“非典”到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等主旋律从选手们满怀真情的讲述中不断涌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

“我愿意为统战事业奉献我的青春,愿意为人民群众献出我的热忱,愿意用一生去坚守对党的忠诚……”

“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心怀梦想勇担当,不负青春不负己,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用奉献与拼搏书写新时代江苏统一战线的壮美篇章……”

“感悟百年党史,我心潮澎湃;展望民族复兴,我信念弥坚。作为‘90后’的后浪,愿以青春书写忠诚,愿以笃行践行初心……”

经过激烈角逐,江凡、邓雪嫣2名同志荣获一等奖,乔丽、张恒敏、景婵婵等5名同志荣获二等奖,张珂、孙玉凤、钟晓杰等8名同志荣获三等奖,陈颖、李华、龚玉婷等21名同志荣获优秀奖。

选手们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大家愈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凝聚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江苏省委统战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富有特色的庆祝活动,江苏统战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不断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征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