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团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2021年11月11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江苏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团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启动仪式,并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道为科技服务团按下启动按钮。

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李国华指出,成立全省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团,是江苏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统一战线服务发展能力和打造统一战线工作品牌的重要标志。

李国华强调,做好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工作,既是推动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现实需要,更是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必然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李国华强调,推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要明确方向,不断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筑牢江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整合资源,优化机制,充分发挥人才对民营科技创新的助推作用,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要舍得投入,鼓励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找准定位,打造更多的“隐形冠军”和行业小巨人。

李国华要求,要把目标导向贯穿于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工作的全过程,要进一步明确江苏民营科技创新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江苏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民营企科技服务工作,要体现江苏 “高度”,形成江苏“标志”,作出江苏“示范”。

省委统战统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对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团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作出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主持仪式。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分别介绍了江苏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和涉企相关科技政策。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薛国安、吴建坤、米其智、张亦军,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