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大丰开展系列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13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丰区积极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仇文倩摄

“今天宣讲队给我们带来了党的声音,尤其是一系列惠农政策,家乡的发展一定会有更大的变化,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过得更好更幸福!”今年76岁的黄奶奶听完主题宣讲激动地说。

今年6月,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制定下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后,全区上下围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节日里的党史教育”“青少年心向党”等九大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创新形式,宣讲课堂全域覆盖

“打竹板竹板响,大家听我讲一讲,神州大地新气象,‘七一’讲话定航向……”连日来,大丰区大桥镇百姓名嘴宣讲团走进双丰村,用快板、诗朗诵、淮剧等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扎实开展“一团十队百人千场”全域大宣讲活动,组建区委宣讲团,成立地方党史工作者、村书记、“百姓名嘴”、青少年代表等10支宣讲分队,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让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6月底,该区举行“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大会,为7171名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天还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采用音、舞、诗、画的表现形式,通过“摇篮·红船”“使命·征程”“芳华·筑梦”三个篇章,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沉浸课程,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大丰各大红色教育基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不时响起,大家重温革命历史,唤醒红色记忆,心潮澎湃、精神振奋。

大丰是革命老区,八路军、新四军在白驹狮子口胜利会师,刘少奇、陈毅、粟裕、黄克诚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在这里战斗生活,2590余位英烈在这片热土上牺牲,境内保存了几十处红色旧址。依托红色资源,该区推出“红色寻访之旅”“绿色生态之旅”“多彩乡村之旅”等多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该区因地制宜开辟“党史情境课堂”,让旧址遗址成为“党史教室”。博物馆开辟“光辉历程”专题展区,展示党的一大到十九大期间重大事件、重大成就。会师纪念地打造党建长廊,以党的历史脉络为主线,展现重大战役、革命英烈和时代楷模;运用图说、视频、仿真电文等声光电表现形式,反映会师史迹。

党员冲锋,学做结合温暖人心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作为一名党员,奔赴防控一线责无旁贷!”连日来,在大丰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综合客运枢纽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到处能看到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他们舍身忘我、冲锋在前,充当抗疫一线的“生力军”。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关键时刻,大丰区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与此同时,该区组织全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以送党史宣讲到基层、送党内关怀到身边、送专业技术到农村、送创文服务到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百日行动”,帮知史爱党、帮纾困解难、帮增收致富、帮社区治理,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李拥钧 杨芸芸)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