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线上签约1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5亿元

首届汤沟开坛节暨2021江苏灌南经贸洽谈会开幕

2021年11月13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以酒为媒、以节会友”,11月13日,首届汤沟开坛节暨2021江苏灌南经贸洽谈会在灌南县举行。当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灌南县签约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其中线上签约的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9.5亿元,涵盖新能源、食用菌装备、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

灌南县委书记任瑜表示,举办汤沟开坛节这一活动,既是为了集中展现汤沟酒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好的推进汤沟酒业高质量发展,也是为了“以酒为媒、以节会友”,诚邀广大企业家和投资人聚焦灌南、兴业灌南,品酒论道、共谋发展。“期待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与大家深度合作交流,共同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任瑜说,灌南县将持续加大对汤沟酒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提升产能、擦亮品牌、扩大市场上狠下功夫,奋力实现“三年三个翻番,五年五十亿,十年超百亿”的发展目标,让“中国白酒守艺人”享誉全省、影响全国。

灌南县县长苏卫哲作投资说明推介。他说,灌南历史厚重,生态秀美,是宜居宜业之城;灌南区位独特,机遇叠加,是活力迸发之城;灌南产业集聚,载体坚实,是商机无限之城;,灌南服务高效,保障有力,是创业兴业之城。

据了解,灌南县地处盐城、淮安、宿迁、连云港四市交界,兼具“公、铁、空、海、河”“五位一体”立体交通网络。近年来,灌南县始终坚持“工业产县、产业强县”,全力以赴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培植大产业,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勇争一流、创新跨越的发展活力,成功入选中国2021县域发展潜力百强榜单第51位,呈现出强大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目前,灌南县拥有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化工园区、1个临港产业园区,2个农业园区,7个县级工业集中区,每年可提供建设用地4000亩,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形成了“2+3+7”的“两区多园”发展格局。灌南县全力打造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化工新材料、原料药等一批百亿级产业,全力提升钢铁冶金、酿酒食品、板材家居、工厂化食用菌等规模优势突出、配套能力强的传统产业集群。

“无论是高大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还是转型中的传统产业,只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取向、符合安全环保要求,都可以在灌南找到适宜生长的土壤。”苏卫哲说。

在营商环境方面,苏卫哲介绍,灌南县努力打造“亲”“清”互动的最优发展环境,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进“网上办”“马上办”“帮办代办制”,打造“不见面”审批、“一站式”窗口、“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灌南品牌,真正做到“厂内的事企业管、厂外的事政府办”,让客商在灌南生活舒心、投资放心、工作开心、兴业顺心。他举例说,来灌南投资的安固(连云港)科技有限公司,从选址、建设、到生产,仅用了9个月时间,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宣布开幕。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副秘书长刘振国、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建英,连云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开坛大典、5000吨名优酒项目奠基、洪昇铜像揭幕、“名企名酒”恳谈会、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