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南京:后排乘客没系安全带 车撞绿化带头部受伤

2021年11月13日08:1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后排乘客没系安全带 车撞绿化带头部受伤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尹峥嵘 李倩) 安全带是车辆在行驶中最有效的防护措施,不仅能减轻交通事故对人体的伤害,甚至能起到挽救生命的作用。然而,有些乘车人却不以为然,结果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

  “当时是上午8点左右,南京正方大道高速出口路段,发生了一起单方事故,一辆白色轿车撞到了路边绿化带。”江宁中队交警向记者介绍说,当时车上除了驾驶人还有两名乘坐人员,坐在主驾驶后排位置的乘客因未系安全带,头部遇到严重撞击后导致受伤。而在江宁弘景大道上,两辆轿车发生了追尾事故,高新区中队交警赶到后发现,一名后排乘客因没系安全带,导致颈部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11月1日起,全省已对汽车后排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交警提醒,日常出行中,无论驾驶车辆还是作为乘客,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应该养成一上车就系安全带的良好文明习惯,这样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