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建邺高新区开展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考察工作

2021年11月14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考察组深入企业,对代表候选人逐一考察。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14日电 严格政治标准、严格身份确定、严格推荐提名,为切实把好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11月10日起,南京建邺高新区党工委在前期已完成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阶段性工作的基础上,将监督关口前移、监督重心下沉,对17名建邺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候选人逐一考察,严格换届纪律,坚决杜绝“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连日来,以建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颜筱娟为组长的考察小组专门制定考察方案,明确考察时间、考察对象、考察步骤和工作纪律,深入园区企业,对17名建邺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小组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初步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考察他们的议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考察走访过程中,园区企业中冶华天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推荐的代表候选人詹茂华因工作原因在深圳出差,无法及时赶回南京。考察小组积极转变工作方式,采取视频连线的形式与候选人本人进行面谈,确保考察工作严格按流程推进。

在中智江苏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吴晓兰是位“老代表”。在相关考察程序完成后,她还专门对公司新代表候选人江慧敏进行了“现场授课”:“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表,如果能顺利当选,一定要真正做一名名副其实、人民需要的人大代表,倾听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帮助人民做实事。”她介绍说,为配合做好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考察工作,公司也专门调阅了江慧敏的人事档案,把好“入口”。

对代表提名人选的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挖掘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干事能力强的代表候选人,为下阶段的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我们对各位候选人进行了系统考察,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好民主监督责任,使广大选民更好地行使选举权利,确保把群众公认的代表选出来。”颜筱娟表示。

在走访过程中,颜筱娟与各位企业负责人还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园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为今后园企党建共建、互融互通工作提供新思路。接下来,建邺高新区将严格按照区选举委员会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应有的程序一环不减、该走的步骤一步不少、该做的工作一点不漏”,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候选人考察公示工作。(陈伊然、朱殿平、周卉)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