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率先开展退役士兵“积分选岗”

2021年11月14日12: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签字时,心情特别激动,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档案积分排名第一、在西藏军区某部服役16年、多次立功受奖的退役士兵刘创,第一个走到电子大屏前,对岗位信息逐一查看,最终在心仪的“盱城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岗位栏,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11月9日,淮安市盱眙县在全市率先开展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选岗。当日下午3时整,为28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精心提供的52个待选岗位全部亮相。

岗位选定后,现场监督见证的盱眙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组组长郑学文一边向刘创表示祝贺,一边为其颁发了选岗卡。随后,盱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开启“一站式”安置服务,现场为刘创开具了介绍信,并向用人单位移交了档案,刘创也当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聘用合同。

整个选岗过程全程公开,秩序井然,28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按照“公开岗位、积分选岗、监督见证、移交档案、签订合同”流程,依据档案积分高低相继完成选岗,实现了选岗率100%、安置率100%。

今年以来,盱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早谋划、全程推进,多方争取、创新手段,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打造淮安“品质安置”工程退役军人实训基地,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移交安置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并在全省移交安置工作座谈会上介绍经验做法,为持续擦亮“品质安置”淮安品牌贡献了力量。(杜勇清 张传杰 马晓波)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