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2021年05月13日22: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镇江5月13日电 (马晓波)5月13日,镇江市委召开今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人民网从会上了解到,镇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共安排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九项内容。

据了解,镇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共安排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配合做好“七一勋章”和全国、全省“两优一先”颁授评选以及纪念章颁发工作;开展市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举办“红心向党·奔跑镇江”大型文艺演出;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九项内容。

“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镇江将重点抓实‘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青少年学党史’‘绘制红色地图’‘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等四项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会上,镇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谭坚强说,在庆祝活动的组织实施上,镇江将着重把握突出思想引领、动员群众参与、推动改善民生、落实规定要求这四条原则,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要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努力让庆祝活动过程成为人民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谭坚强表示,要把庆祝活动和推动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等特色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抓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各项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