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代市长史志军到淮安区开展巡河工作

2021年11月15日15:20 | 来源:淮安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市长史志军来我区开展巡河工作

11月11日上午,代市长史志军带队前往清安河、新涧河等河道,就水环境治理、河道治理、排水防涝等工作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将群众休闲需要与防洪防涝要求有机结合,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府秘书长王苏君,区委书记张笑、区长颜复等参加活动。

清安河、新涧河是我区重要的排涝通道。史志军实地察看排涝设施,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史志军强调,要把治理内涝作为保障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加强防汛排涝能力建设,建好防洪排涝工程,备足抢险设备,前置人员力量,努力将淮安打造成“不淹不涝的水美城市”。

为提高主城区东部排涝能力,缓解区域洪涝矛盾压力,结合入海水道二期工程设计,我市拟开挖东环城河,与渠北地区南支河、茭陵一站引河等主要排涝河道联通,建立洪涝水快速排入入海水道新体系。史志军详细了解工程规划情况,强调水利工程是百年大计,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在巡河过程中,史志军强调,河湖是生态空间的重要组成,是水资源的重要载体,是保障经济、服务民生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观,树牢生态保护意识,切实增强河道综合治理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河道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等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道治理长效机制,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落实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精细管理制度,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日常管理,细化措施,加大力度,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河道护岸建设、河道清淤等工作。要聚力聚焦解决重点问题,定期开展日常巡查,加强河道保护和监管,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整体突破,持续保持河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融媒体记者 潘 健 于 伶 刘 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