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四套班子领导瞻仰红色纪念地

2021年06月29日20: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张笑一行参观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纪念地历史陈列馆。刘泽摄

6月29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到钦工镇瞻仰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纪念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1927年9月,中共淮安县特别支部在横沟寺成立,是淮安地区历史上第一个党组织。1928年2月,党组织领导广大农民掀起了武装暴动。因这次暴动的指挥部设在横沟寺,史称“横沟暴动”。

今年初,淮安区对横沟寺农民暴动纪念地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改善农民群众住房环境,拓宽沿线道路,打造了生态灌溉渠,修建了多功能村民广场。经过全面整治提升后的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纪念地以“江淮火种”为主题,寓意红色火种在淮安这块热土上播撒孕育点燃,生生不息。

活动当天,在中共淮安县特别支部旧址,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牺牲英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星火广场主题雕塑——星火映心,以及“中共中央八七会议”“中共淮安特别支部诞生”“苏北农民武装暴动”浮雕故事景墙,纪念碑亭及横沟暴动历史陈列馆,感受纪念地的“江淮火种”主题元素及其历史背景。观看了《江淮火种》纪录片,通过媒体影像、历史图片、实物展品、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了解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的历史背景、主要人物、暴动史实,深刻理解淮安北乡农民不畏压迫、坚持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切缅怀点燃淮安革命火种的英烈。(黄洁 开年年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