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备课会

2021年11月17日21: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专题交流备课会现场。崇宣摄

人民网南通11月17日电 17日,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备课会,组织青年理论骨干第一时间学习研读全会《公报》和《决议》,旨在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青年理论骨干学习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当日,崇川区“顾玉平理论名师工作室”成员、如东县“王明华理论名师工作室”成员、钟秀街道“百姓宣讲工作室”成员济济一堂,进行了一次区域互动、区街联动学习交流的创新尝试。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明华,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宗海勇应邀作学习辅导。

“理论宣讲一定要有‘三味’真火。”如东县“王明华理论名师工作室”成员单国锋表示,“理论宣讲首先要有理论味,及时调整宣讲的逻辑架构和话语体系;其次要有时代味,体现时代背景和特色;最后要有本土味,用百姓语言讲述理论、观点,在与受众的互动交流中解决实际问题。”崇川区“顾玉平理论名师工作室”成员高红霞则认为,要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结合起来学习,用大历史观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注重引用鲜活事例在基层宣讲好全会精神。钟秀街道“百姓宣讲工作室”成员葛婷提出,要结合身边案例、典型人物、动人故事,用百姓语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做到念念不忘有回响。

活动期间,宗海勇围绕关键词解读了全会《公报》内容。王明华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辅导。他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青年宣讲员要以学无止境、先学一步的态度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公报》《决议》等内容,在宣讲中做到引经据典、讲准讲透。

连日来,崇川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研读全会《公报》《决议》、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等形式,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下一步,该区还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媒体宣传、对外宣介等工作,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彭励 王继亮)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