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开启 南京前往各个方向的车票均比较充足

2021年09月18日22:31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开启 南京前往各个方向的车票均比较充足

9月18日,铁路部门中秋小长假运输正式开启。铁路南京站全天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次,主要以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杭州、合肥、徐州、芜湖、安庆、南通、连云港等方向的短途客流为主。

为了满足中秋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南京站当日共增开临客4.5对,其中增开始发临客(含高峰)9列,分别为到安庆2列、到芜湖2列、到宣城1列、到连云港1列、到长沙南1列、到南通1列,到徐州东1列。当日共开行列车467对,其中南京站140对,南京南站327对。其中开行动车组 401 对,占开车总量85.87%。

从售票情况来看,中秋小长假期间南京前往北京、武汉、南宁、郑州、上海、杭州、南通等各个方向的车票均比较充足。

9月18日中午过后,铁路南京站客流增长较为明显,为保障旅客顺利、安全的出行,铁路南京站对旅客进出站流线进行了优化,开启了全部进站通道,并在进站口、售票厅等旅客容易聚集位置,安排专人进行引导,确保旅客的出行顺畅。

为关心关爱老年旅客和脱网人群,铁路南京站在售票厅开设了老年人售票专窗,接受现金、电子支付等多种付款方式。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动通过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和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老年人和障碍人士也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的“爱心模式”或铁路12306手机APP里的“爱心版”(大字版简易模式)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节假日期间出行,请全程佩戴好口罩,进站乘车请提前更新打开健康码,并为体温测量和安检查危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段利雷 编辑/梁瑄)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