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各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07:3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发作为,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十个坚持”高屋建瓴,“两个确立”意义深远。连日来,我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努力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变成美好现实,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学习会、交流会、研讨会……最近几天,苏州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宣传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精彩的苏州答卷。”11月13日召开的苏州市委常委会,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会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强调要全力冲刺四季度,慎终如始将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及早排定、排准重大项目。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11月13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上有部署,会后见落实。无锡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夺取“十四五”发展首战首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今年9月,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的嘱托期许为遵循,自觉把淮安城市崛起梦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梦,迈出转型跨越新步伐,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打造美丽建设新样板,构筑党建引领新优势,努力为在新征程上推进复兴伟业贡献淮安力量。”11月12日,在淮安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市委书记陈之常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江苏、对淮安的嘱托要求和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起而行之、奋发作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达标达效、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年底前全部完成,固化形成办实事长效机制。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部署,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

11月15日下午,在镇江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马明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切实用全会精神解放思想、统一思想。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11月16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要求,聚焦“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结合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重要任务举措分工方案,对明年工作及早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谋划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参与记者 孟旭 钱飞 马薇 蔡志明 周建平 统稿 孙旭晖)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