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学党史办实事|无锡滨湖:77个实事项目整体推进率达95%

2021年11月1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滨湖区深入开展青少年四史教育。无锡滨湖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1月18日电 (周梦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开展了80项主题教育活动,7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整体推进率达95%。

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滨湖区抓住重要节点,在全区开展了80项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五一”组织知识竞赛和徒步活动,开展党史宣讲和劳模先进事迹分享会,用多种形式讲好艰苦奋斗、创新创业故事。“七一”组织新老党员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参观“百展荟萃 党在滨湖”主题展,推出《风华滨胡》纪念画册,发布红色档案故事29篇。国庆节期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祝福”。

同时,滨湖区深入开展青少年四史教育,依托“少年志”学习成长平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校园行、红色故事讲解推广展示;成立红领巾寻访小队,走进革命历史博物馆,走近老红军、老战士、道德楷模、抗疫先锋,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家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

依托“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滨湖区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带动基层党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即诉即办”“办好开门一件事,绘好开局一张图”等民生活动。切实解决了一部分群众的困难,同时也激励了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发挥带头作用。“党史e起学”打卡滨湖红色印迹将全区30个见学点、10条红色步道和7条研学路线通过“网络进行+实地打造”呈现,让市民群众随时随地感受红色步道、小游园、纪念馆带来的信仰力量,增进民族情感认同。

据悉,滨湖区“我为群众办实事”77个项目整体推进率达95%,围绕“创新促发展”“乡村促振兴”“民生促改善”“服务促效能”“基层促治理”五个方面,着力解决老百姓办事困难、“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改造、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困难家庭和特殊人群关爱、就业和社会保障促进等痛点难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