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名江苏海安人分别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1年11月1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1月18日电 (记者王继亮)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分别发布2021年院士增选当选情况公告,两名南通海安籍人士万宝年、刘加平分别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简历显示,万宝年,江苏海安人,1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在扬州师范学院物理系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82年8月至1985年7月,在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1985年8月至1987年8月,在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所等离子体物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1988年4月至1991年9月,在德国维尔茨堡(Wuerzburg)大学物理系激光物理和气体动力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6月至1996年9月任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1996年10月至2005年2月,分别担任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究员、托卡马克物理实验室主任等职;2005年3月至今,任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所长。

刘加平1967年1月生,籍贯江苏海安,现任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土木工程材料专家,是混凝土收缩裂缝控制和超高性能化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发展了收缩开裂的理论体系,创新了超高性能混凝土技术,建立了减缩抗裂、力学性能提升和流变性能调控三个关键技术群,发明了系列功能材料,成功应用于110余项重大工程。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91件,获国际专利14件,发表SCI/EI收录论文258篇,主/参编标准或规程22项。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突破了收缩裂缝控制的国际难题,引领了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工程化应用,为土木工程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