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盐城盐都:农业机械化成为秋播秋种主力

2021年11月19日15:56 | 来源:ydrb.yunpaper.cn
小字号
原标题:盐都:农业机械化成为秋播秋种主力

本报讯(记者 陈 诚)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为加快推进秋播秋种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我区各地紧扣农时,不断强化农机、农技的服务保障和指导工作,全面掀起秋播秋种热潮,为来年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11月15日,在尚庄镇北堡村的田头,来自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多台播种施肥一体机正在田间穿梭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旋耕、播种、施肥一气呵成,几趟下来就完成了田块秋播的各项工作。尚庄镇北堡村党总支书记王寿丰告诉记者:“一台机一天可以播种到120亩左右。村里2000多亩田基本全面采用这种机械,本月中旬就能全部播种结束。”

播种施肥一体机作为一种复合农机,有效解决了基层群众种地难的问题,通过一体化装置,秋播工作由过去的一机、多人、多道工序转变成一人、一机、一次完成,省时省力成了当前秋播秋种工作的“主旋律”。王寿丰说:“今年,这个机械化秋播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这几天天气好,我们的播种施肥一体机就全部下田,边旋耕边播种边施肥,播种和施肥均匀,效率也高。”

据了解,今年因前段时间降雨造成土地湿渍,对我区的秋播秋种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为确保时序进度,区农业部门积极行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适墒整地、适期播种、因墒制宜、分类施策,并通过发挥776台条播机作业的优势,为秋播秋种争得主动、赢得时间。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