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盐城盐都深度融入长三角 招才引智赋能全面发展

2021年11月05日16:16 | 来源:ydrb.yunpaper.cn
小字号
原标题:盐都:深度融入长三角 招才引智赋能全面发展

为策应盐城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召开,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来盐都创新创业,10月26日至27日,我区在上海、苏州两地推介科技人才政策。

推介活动详细解读了盐都扎实的产业基础、浓郁的科创氛围、优惠的暖心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引才工作站揭牌;上海市浦东新区明珠森兰小学与盐城市腾飞路小学结对办校,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王振伟博士名医工作室揭牌;7个人才项目成功签约。

近年来,我区坚持融入长三角,不断扩建城市“朋友圈”,主动对接上海、苏州优质资源,招才引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紧盯高端,引进最强大脑。连续5年在上海举办招才引智和才企对接专题活动,签约高层次人才合作项目36个。孙晋良院士与悦达纺织集团达成良好合作关系,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瞿赞、东华大学教授隋晓锋等120名上海和苏州的高层次人才来盐都创新创业,入选省、市双创人才20人,省、市科技副总32人。

强化协同,牵手大院大所。先后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举办人才政策推介会,广泛宣传“都智汇”优才计划,合作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产学研基地、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平台载体。180余家企业与上海和苏州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上硅所盐城新能源创新中心落户盐都,集聚上硅所技术、人才资源,助推新能源科技成果在盐都落地转化。

人才引领,赋能全面发展。注重“走出去”,不忘“请进来”。举办“百名在沪盐城籍博士盐都行”“专家教授盐都行”等活动,全面集聚上海和苏州科技、金融、文化、教育、卫生等各类人才资源。建成上海、苏州名医工作室15个,名师工作室4个,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与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结对办校,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结成跨地区医疗联合体,东山精密、苏州银行等一批苏州企业相继落户盐都,大批科技企业家和金融人才在盐都就业创业。(陈 诚)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