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全力抗寒 水源地的破冰船安排上了

2021年11月21日14: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水源地的破冰船都安排上了!江苏各地全力抗寒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气温有明显下降趋势。连日来,江苏各地水务、电力、农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冰冻天气。

给裸露的水管裹上保温棉,再包上防水铝箔条。在苏州市玫瑰苑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检修,并为地埋水表箱填充上保暖用的黄沙。目前,苏州供水部门已制定和完善了“抗寒保供专项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低温天气对供水设施、设备造成的危害,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管网所副所长常成表示:“安排了抢修待命人员685人,抢修物资储备充足,预备了水表2.4万个,应急设备安排到位,水源地破冰船三艘,在今冬能使广大市民的用水得到保证。”

为保障冬季平稳度过用电负荷高峰,盐城市响水县供电公司组织班组人员对小区配电房、架空线路及电缆线路上配电设备的关键连接点和易发热点进行全面测温,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分析。通过开展配电线路设备特巡工作,确保设备早期故障诊断和预防。

国网响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副班长孟鹏表示:“我们将持续开展城区配电线路设备特巡工作,制定线路故障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盐城市响水城区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眼下正值冬季蔬菜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种植户们积极应对,确保冬季蔬菜产销平稳。在泰兴市黄桥现代农业园,工人们忙着整修大棚,为后期羊肚菌种植做准备。

农户朱荣平表示:“一个棚一个棚的维修,考虑到冬天万一下雪,所以现在棚架都在整修中,前期工作在做准备,土地在耕草在清。”

气温骤降过程中,大棚种植果蔬的有效防寒保暖显得尤为重要。在淮安盱眙,种植户们在十月中旬就对草莓植株覆盖了反光膜进行保温、防草,为了应对这几天的寒冷天气,他们还进行了大棚的二道膜覆盖工作。

淮安市盱眙县龙诚田园工作人员况学萍表示:“等到12月份气温降到零下3度左右,我们会为草莓覆上三道膜,并且在地上铺上草帘,燃烧木炭进行保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苏州台、响水台、泰兴台、盱眙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