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未来五年将筹集12.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1年11月03日07:5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未来五年将筹集12.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本报讯 (记者 董翔) 11月2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发布会,解读《南京市“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南京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2.5万套,完成不少于60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和不少于600个老旧小区改造。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谈健表示,相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增加了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量、省市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数量、省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房占比等内容,突出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

针对不少于12.5万套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目标,前段时间发布的《南京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此类住房筹建主要通过新建、改建和存量盘活三种方式推进。南京还将持续供应公共租赁住房,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房。将坚持“租购并举”,一方面保持商品住房平稳供给,“十四五”期间全市年均新建商品住房上市量保持在8万套左右;另一方面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建立住房租赁指导价格发布制度和租金监测机制,促进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同时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复合地产”“健康地产”“城市综合运营”等发展模式。

建设居者安的典范城市,南京将在未来五年以城市脏乱差片区内质量较差的非成套住房、成片危破老旧住宅为重点,开展居住类地段城市更新,推广建设绿色低碳、装配式、全装修成品住房。

以“一核三极”城市格局为引领,南京将提升江南主城区、江北新区、紫东地区和南部片区城镇住房综合供应能力和居住服务质量,明确“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空间布局,划定重点发展片区,提升其人口承载能力,制定差异化住房配套策略,同时积极构建都市圈接边板块住房联动供应机制。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