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滨湖全面摸排家底 着力解决新市民阶段性住房困难

2021年10月2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服务“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供应体系,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日前,无锡市滨湖区全面开展区域性保障性租赁住房摸底调查工作,着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无锡市滨湖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按照“找出存量、挖掘增量、落实数量”的原则,该局对可改造利用的居住类、非居住类存量房源进行摸底,建立项目库,按计划组织实施改造;挖掘、归集企事业单位计划建设的租赁住房、人才公寓等项目;提高住宅用地中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合理配建,比例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总量的10%。

经过摸排后,滨湖区决定先行启动新建1072套,总面积7.52万平方米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其中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76套,面积为1.24万平方米;新建人才公寓896套,面积为6.28万平方米,同时,滨湖区计划将相关街道闲置113套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目前,滨湖区已初步落实建设方案,将在“十四五”期间按计划组织实施。

滨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多元化投入、系统化管理的原则,通过政府引导,区、街道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为新市民、青年人等人群打造舒心无忧的生活环境,按需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分层分类解决各类人群居住需求,构建系统完备、形式多样的住房保障体系。(过立忠 金凝)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