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鼓楼凤凰街道95个老旧小区“换脸”

2021年11月22日14:18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鼓楼区凤凰街道95个老旧小区“换脸”啦!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为了让老旧小区居民生活更宜居,除了脚踏实地开展环境整治工程,后续的长效管理同样重要。南京鼓楼区凤凰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占比达到了70%,从今年九月份开始,街道、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带头,在各区开展环境整治,如今,95个老旧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创新的长效管理模式也让人眼前一亮。

南京鼓楼区凤凰街道凤凰二村社区和物业正在交接的是一份责任书,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环境整治,凤凰西街229号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今天(11月12日),环境整治成果由街道打包"发货",物业签收,居民"验货",这也标志着整治后的长效管理正式开始了。

这次凤凰西街229号小区环境整治,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一共有200多位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白天集中整治,夜间持续突击,不遗漏一个死角。陈桂萍在小区居住了20多年,她见证了今天的责任交接仪式,更切身感受到了环境整治后带来的舒适感。

龙凤花园小区,这个小区建造于上个世纪的90年代,一共有1500多户居民,可以说规模较大。小区因为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环境曾经不是十分的美观。目前经过整治面貌也是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凤凰街道辖区内的95个小区已经完成环境整治,整治成果全部移交给物业,进入长效管理阶段。

南京鼓楼区凤凰街道李军说:“我们组建了南北(片区)两支突击队,对各个小区进行了集中整治,我们实行了街道发货 物业接货 居民验货的方式由街道社区物业和居民代表共同参与,四方共同见证,维护好整治成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李时)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